close

記得小時候上幼稚園,小朋友愛漂亮,媽媽也愛幫女兒裝可愛,
所以除了澎澎裙,蕾絲邊下折襪,粉紅色啾啾鞋,
配上摺得方整的小手帕用黃色小鴨鴨別針繫在純白純棉的排扣襯衫上之外,
她堅持要幫我綁頭髮。

 
(以上圖片出自 http://luna.omg.com.tw/download/Download_wallpaper01.aspx )

就是上面這個小女生的髮型,中分,高聳的兩根馬尾。
問題來了,到底怎麼梳出平整的髮線,製造一絲不苟的完美中分呢?
一個只會拿針梳的尖端猛刷女兒頭皮的家庭主婦是不會懂的=  =+

親愛的媽媽每天上學前都要這樣......
分成兩邊,一邊先隨意綁起來,另一邊認真梳成恨天高的馬尾,同樣的方法再拿來對付另一邊。
終於用力紮緊兩條馬尾之後,發現兩邊髮量不平均,or中分線不完美,or高度不一樣?!
拆掉,以上步驟重新再來!!!!!!

於是我每天早上要被親生媽媽如此折騰半個多小時,造就現今髮量稀疏的慘況....

當時直覺納悶,我綁珍妮佛(芭比娃娃)的頭髮也是又梳澎又紮辮子的,也沒搞這麼久啊,
阿目你的技術真的不太好....

直到樂樂的到來,我才開始慢慢明白當初媽媽的心....
原來每個當媽媽的心裡,都有一塊不為人知的變裝癖地帶,
要等到有兒女的時候才會被開發....
(造型師設計師那種職業的不算,幫自己打扮也不算啦,愛美天經地義啊~~)

我們家歐樂樂從小就是媽媽的實驗品....咳咳,更正,是模特兒,
才兩三個月大,就看的出是要靠伸展台吃飯的哪~!

 
穿這個好看~


 
穿那個也好看~

 
就連穿嘻哈男裝都一樣的搶眼~

不枉費我不顧一個月之後,這些衣服她將無法再穿的下的危機(事實),
硬是在逛夜市時跟L i 拗了好幾件回來,
可惜當時還沒買相機,只有手機跟視訊拍下來的照片..  Q口Q

後來當她長得太快,L i 阻止我繼續敗家...
畢竟兩三個月那時候買的衣服可以給家裡的小型犬--世界 No.1白目的--毛球穿,
可是四五個月大小的衣服,當歐樂樂繼續成長穿不下,就只能拿去義賣了   =   ="

所以我將夏天的緊身小背心改造了一下....

XDDD  我以為不會這麼緊的....


後來夏天到了,24HR 穿著一身大皮衣的歐樂樂應該很熱,
所以做為一個貼心的媽媽,應該要想辦法讓女兒舒服一下,
除了戲水,冷氣伺候之外,治本的辦法還是讓固執的她把皮衣脫掉才是。
 
(你們看看,這小孩的眼神是在懷疑我會對她不利嗎? = =+)

哈哈哈....你們以為毛都剃掉就沒的玩了嗎?
那你們就太天真了!!!  (RPG 裡面大魔王很愛說這句)
我還有這個......舊~~~衣~~~服~~~

 
樂樂: 我是賣菜的阿婆....

 
樂樂: 我是印度神狗~~

就連同一條毛巾,都可以變化出不同造型喔~
噢齁齁齁齁~我真是太佩服我自己的設計天份了

 
樂樂: 剛從工地回來,累死我了!



樂樂: 今天我是襁褓中的小BB~

 
樂樂:然後我又變阿婆了.....

哀~我也沒辦法啊! 每次洗完澡出來怕你吹到風會感冒,
就趕快幫妳包住,就變成這個造型了咩~
你就別再哀怨了,晚點再叫 L i  幫你剪指甲以示陪罪啦

樂樂: 這不是賠罪,是懲罰.... (怒)

好咩好咩~那...那....那.........
為了修正你這幾張照片給觀眾的阿婆形象,
阿目我來幫你擺張水水的~火辣辣的~ 保證好看又精采的照片啦。

 黑辣妹出浴圖,夠"水"了吧?

樂樂: 哼! 這還差不多!  (掉頭搖著大屁股走掉)

哀~這年頭,媽媽真的不好當啊!
算了,為了一解心中被歐樂樂嫌棄的憂悶,
等等去逛個夜市,搜括幾件大件又可愛的衣服回來好了 >////<

是要乳牛造型呢? 還是小雞造形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bir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