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突然想到前一陣子去買宵夜/晚餐的時候發生的事情,
本來要去洗澡了,硬生生又轉了出來,就怕又忘記,你們看我的記性變的有多差就知道。

------------------------------------------------------------------------------------------

其實在都市裡的狗,很容易遭人白眼,打擊主人的信心和帶狗出門的好心情,
因為有些人天生使然,或者曾發生過什麼不愉快,就是怕狗怕的要死,
討厭狗討厭的要命。

在螢幕上,書面裡看到任何有關"狗"的圖片或文字就反感害怕,
症狀嚴重點的甚至讀到"犬"字旁的就會克制不住渾身顫慄盜汗.....好吧!是我扯太遠了= ="

總之,對這些"anti-canine"的人而言,要在生物密度這麼高的水泥叢林中,
和長著尖牙利爪的四腳仔(不是在講青蛙嘿~)面對面,真是非常可怕/討厭。

而這種根深蒂固的反感,並不是帶狗出門的主人們能夠三言兩語改變的,
於是只好默默承受那些路人的白眼,
然後極端如我就會決定下次要確定沒人會拿眼白攻擊歐大肥再帶她一起去買東西。

加上歐大肥只要出門就會HIGH到不行,上著牽繩訓練N次了還是會暴衝,
連坐在機車上,頭一定要探出來看風景,吹風吹到兩隻大笨耳朵都翻了起來,活像隻笨老鼠。
停個紅綠燈都要把脖子伸得超級長,伸到隔壁的機車騎士腳上,大腿上去聞一聞....嚇到路人是常有的事。

每次都害我跟Li緊張地馬上把她拉回來坐好,連忙跟人家陪不是,
就怕造成別人的不快。

畢竟養狗開心快樂都是我們在享受,沒道理要造成別人的不快
此等行為既沒公德心 沒常識 更沒SENSE。
為什麼要為了一己之便,使世界上多一個討厭你/妳的愛狗的人呢?
帶她出門能達到賓(路人,其他第三者)(狗+主人)盡歡不是很好嗎?
好吧.....我又扯遠了。

總之那天晚上帶她出門本來也是不太開心的,
知道很多賣食物的店家都不喜歡顧客帶狗上門,
所以我牽著歐大肥讓她坐在腳邊,離鹹酥雞攤子至少有一公尺遠,讓LI去挑他喜歡的炸物。

沒想到還是讓我看到老闆超大的白眼一枚+臭臉一張,
加以老闆一家子態度都很差,東西又不便宜,所以我當下就跟LI說我帶歐大肥到隔壁去買我要的東西,
不跟他一起吃鹹酥雞了。
(丟~就是在開元路and中華東路交叉口,豆漿店旁邊有店面那一家)

點了泡菜意麵,我看旁邊在換瓦斯桶的老板娘A目不轉睛盯著歐大肥看,
無法解讀她臉上的表情到底是歡迎與否,心裡就一涼,覺得她應該是不喜歡狗的一員之一。
沒辦法,本人生性悲觀又多疑,很難不下此結論。

出乎意料的是,過了一下,當她換完瓦斯走進店家又走出來,
再度盯著歐大肥看了一會兒之後問我: "那是拉拉嗎?"
愣了一下,我回答 :"嗯。"
結果出現了以下對話......

老闆娘A: "喔~沒有啦,因為她(指著老闆娘B)很愛拉拉,所以我才問的。"
         (是因為看我臉越來越臭才解釋的嗎?= =")

我: "喔~~是喔。" (聽到這個解釋舒坦許多)

老闆娘A: "拉布拉多我沒看過黑色的耶。"

我: "拉拉有分三種顏色啊,台灣黑色是比較少啦。"

老闆娘B: "我比較常見的還是米白色捏,拍X潔廣告的那種。"

我: "我們這隻因為混到台灣土狗,所以才會變黑的啦,她媽媽是米色的,
     不過也因為這樣所以沒有很大隻,昨天帶她去菜市場還聽到後面兩個攤販在討論說
     "那個是土狗齁~"  "應該是啦"   哈哈哈哈....."

老闆娘A: "厚!那個是沒看過的才這樣講啦,這隻一看就是拉布拉多啊!"
         (他講的很篤定,不過我有點懷疑,畢竟他剛才打量了很久才問的=..=)

我: "喔呵呵呵!!! 真的嗎?"  (暗爽了起來,當媽媽的虛榮心哪~~)

老闆娘A : "真的啦!不過妳都怕他吃不給她吃齁?看她瘦瘦的"

我: "沒有啦! 我沒有在限制她的食量,只是不希望她太胖。" 
    (對關節不好咩~而且原來我們家歐肥肥降子的身材是算太瘦啊...XDDD )


(歐樂肥: 今天我要為大家唱一首歌,歌名叫做--原來我不胖。)

老闆娘A : "拉拉還是壯壯胖胖的比較可愛啦!"

老闆娘B :"聽說拉拉都很聰明,她從小是不是什麼都不必教,就自己會坐下握手那些啊??"(眼中泛著崇拜的淚光)

(被打中要害,HP-3000) : "呃...沒有啦,還是都要教,而且她沒有很聰明,要教很久" (冒汗+搔頭)

老闆娘A+B :"喔~~~~"  (明顯的失望,可是還是很欣賞歐大肥可愛的模樣)

於是那天晚上我們的採買就在這樣有點尷尬有點開心暗喜的氣氛下結束。


回途Li問我剛剛跟老闆娘聊什麼好像很開心,我把以上對話轉述給他聽,兩個人笑到機車都在顫抖。
看來我們家歐肥還是只有賣相好啊...原來她看起來很聰明啊..... (偷笑!噗哈哈哈哈~)

到底老闆娘是從哪一點判斷這隻重達30kg的黑小胖"瘦瘦的"
又是從她臉上哪根毛 哪根鬍鬚覺得她很聰明呢?為什麼我周遭的人從來沒有發現這點呢?

我只能說~老闆娘或許是大隱於市以躲避仇家追殺的命相學大師,
有著我們平民老百姓所沒有的"第三隻眼",
可以藉由觀察歐大肥身軀周圍環繞的""解讀她的智商高低吧!
原來人不可以貌相,狗狗也不可貌相呢!

雖然兩個老闆娘也有可能是為了拉攏顧客的心進行例行性地商業談話,
而且極其神準地投我所好(現在疑心病再度發作)
可是那天晚上我可是樂的什麼也不想,笑了整個晚上。
不管對方的出發點是為了什麼,看到有人對著歐樂樂發出善意歡迎的光芒,真的很棒!!
(雖然後來覺得她家的東西好甜,再也沒去買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bir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