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deologically speaking, I'm not a religious guy.
However, make-believe is still powerful for me
when it's necessary to follow rites held by my family,
especially Mom.

昨天晚上,為了家安,爸爸他們來台南一趟。
短暫的停留一下,他們就回屏東了。

聽說是爸爸向菩薩擲筊,問出了家安掛念著樂樂,
於是隔天要北上工作的他開著車子上來了。

家安小時候.jpg 



一開門樂樂就開心地搖著屁股,衝向車門,
等他們一下車就瘋狂地撒嬌,
還不住地東張西望,找尋家安的身影,
她大概以為安安沒跟上來吧!就像之前一樣。

只是不死心的她還是不住地聞我爸的手掌跟袖口,
是有家安的味道嗎?
還是她知道家安的靈魂跟著我爸上來探望她呢?


下車的時候,爸爸對著車門說:"安安下車了"
進門的時候,爸爸對著旁邊說:"安安進來喔"
離開的時候,爸爸對著空氣說:"安安回家了"
上車的時候,爸爸對著車裡說:"安安上車喔"


氣氛有點詭譎。


爸爸的語氣特別地輕柔,叫著"傻樂"的時候甚至有點哽咽。
我說中間我們在講話的時候有看到我爸頭撇到一邊沉悶地紅著眼眶,
LI說我爸一下車就看他眼睛紅紅的。


安安死掉那天嚎啕大哭的二妹,昨天看起來無事一般,
今天在處理家安牌位照片的時候還是哭哽著嗓子。


搞不清楚狀況的樂樂還開心地跑上跑下,
怎麼跑上跑下就是繞去找我爸聞他的手。

家安s.jpg 

還好我復原的速度似乎比自己想像的快許多。

雖然依然難以入眠,提不起勁來做任何事情,
但可以漸漸接受家安離開的事實。


不再強迫自己相信他只是被好人家帶走好好照顧
反正我也沒有見到他最後一面沒有親眼看他斷氣,
說不定一切只是獸醫跟帶走家安的人聯手編出來的謊言
我們的傷心都只是因為家安太乖太漂亮,讓人忍不住要帶走他......


前幾天我沒有這樣不斷催眠自己是無法闔上眼睛的,
今天我甚至可以翻遍所有家安的照片幾十次幫他找一張最好看最適合的遺照而不掉眼淚,
最後找不到還可以自己合成,
就好像沒有感情的受理別人的委託一樣......


我還沒想到會在這種情況下學會合成照片,
本來是要用在樂樂的網誌照片上的......

家安在茂林.jpg 

草地上的安安.jpg 

安安你比較喜歡哪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bir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