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噢~好懷舊的安安

從來沒有想過,隔了許久,會是在這樣的情況下發文。

這個學期九學分文學課程的負擔不算輕,
有時候想到什麼,卻沒有足夠的動力下筆。
我以為下篇新的文章應該是要到期末考之後才會出現,
沒想到這麼快,誰也沒想到.....
連期中考都還沒開始呢。

他才不到兩歲,還這麼年輕......
今天早上睜開眼,還覺得家安應該好好的在屏東家裡,
不敢相信這個事實。

 

 

 


上一篇寫到家安結紮,那是十二月份的事,
三個禮拜前,發現他的生殖器腫了起來,帶去給醫生檢查,
是菜花,開始了一連串致命的化療。

每個禮拜要去打針(依照他的體重,一次要打三針),
每天要吃兩次藥,一次三顆藥丸。

整個療程下來要四個禮拜,
家安只要這週末再去打一次針就可以好好調養身體了。

或許當初應該選擇電燒,寧願痛幾天,也不要讓他這麼快離開我們?
還是這是太自私的想法呢?我不知道。
不過現在想這個都太遲了。

他一向對打針很敏感,每次打完針的地方都會有腫塊,
還要幫他熱敷消腫。
打完化療的針還會食慾不振,昏昏沉沉,還有發燒。

本來以為這只是單純的過敏,他兩天沒吃也想說是打針不舒服。
禮拜二送去住院打點滴,醫生幫他做併發症的檢驗,
結果也是正常,我還在想週末要不要回屏東一趟,為他做點什麼也好。

只是化療讓他的免疫力幾乎等於零,
醫生也沒想到是犬瘟熱。
禮拜二進院,禮拜三晚上檢驗出犬瘟熱,我爸媽趕去醫院,然後家安就過世。

接到第一通電話我還在網路上搜尋關於犬瘟熱的資料,
在想回屏東要弄什麼給他吃,要怎麼讓他舒服一點,
要怎麼幫助他支撐到產生抗體......沒想到第二通電話就是噩耗。
前後不過一個小時不到

我週末剛幫他烘了一堆肉乾,
爸爸才買的皇家拉布拉多專用飼料還一大桶在客廳,
媽媽幫他訂購的雞肉還在冷凍庫,
還有一堆潔牙骨跟魚油都還在家裡等他吃......
家安你這樣太浪費了,那麼快跑去找菩薩,會被打屁股喔

P1040586.JPG  

 
醫生承認他有醫療上的疏失,沒有及早檢驗出家安的病是他的錯,
他願意承擔家安後事的費用,送他到鹽埔火化。
但是這有什麼用?
家屬的傷痛,一條生命的流失,不會因為這筆費用而減少挽回。

今天二妹跟小妹都回屏東了,來不及送他最後一程,家安已經送去火化了。

LI一直想跟我媽要電話問醫生家安到底怎麼會就這麼突然死掉,
我媽不給,大概是怕他跟醫生理論。
我也想知道一隻因為菜花被隔離了好幾個禮拜的狗,是怎麼染上犬瘟的?

過去幾個星期他去的地方就只有巷子口(上廁所)跟獸醫院。
都有按時打預防針的狗(除了幼犬的第一劑,其他都是在他那裡打的),
真的會因為做化療而染上犬瘟嗎?
那家裡其他三隻狗是不是也要去檢驗一下?

我本來也想回屏東,問問醫生我心裡太多的疑問,
可是我怕泣不成聲不成句,怕看到醫生會有太多的怨懟,
家安是被當成家裡的一份子,一個寶貝來照顧的,
在醫生手上,在他的地方死掉,不可能沒有任何情緒。


我想回去送家安一程,告訴他到了另一個地方要當一隻乖狗狗
不要再對陌生人這麼害怕,這麼有敵意,
要健健康康,不要再像這一世毛病一堆。

拍拍他的頭,摸摸他的身體,跟他說--
如果有來世,
願意再到我們家來的話,我們還是會很愛你
如果沒有來世,
我們緣分已盡的話,不要太掛念,就開心的走,我們不會忘記你

可是我沒有提起勇氣回屏東,
我怕看到爸爸抑鬱的臉,更怕真的見到家安會完全崩潰。
所以只有在心理祝福他,希望他在彩虹橋的那端,  --註1
真的是快樂健康地在如茵般的草地上快樂的奔跑。


安安,保重。

P1050813.JPG  


下星期一要期中考卻完全無法靜下來唸書,
眼睛泡在淚水裡,腫的不敢出門真是糟糕。

 

註1-- 彩虹橋是一篇網路上常常會看到的小品文

有一座橋連接了天堂和人間。因為它繽紛的色彩,於是被稱作「彩虹橋」。就在彩虹橋這端有個地方,有著一大片草原,以及長滿茂盛綠草的丘陵和山谷。當一隻被人所愛的寵物死後,就會來到這個地方。

這裡有充足的食物、水和溫暖的春天。

隨著時間慢慢流逝,當我們只能在夢中回憶他們的同時,所有年老和病痛的動物,在這裡恢復健康和活力;那些受了傷或殘廢的動物,會再變得完整和強壯。他們整天陪伴著彼此遊戲玩耍。

這些動物們過著快樂而滿足的生活,只有一件小事除外:他們思念著對他們來說非常特別的某個人,而那人必須遺忘他們。


他們總是在一起奔跑玩耍,但是有一天,他們的其中一個會忽然停下遊戲,明亮的眼睛專注地注視著遠方,身體熱切地顫抖著,然後突然從玩伴群中跑開,雙腿載著他飛奔過綠草地,越跑越快,越跑越快。

那是因為他看見你了。當你和你特別的朋友相遇,你們緊緊抱在一起,沉浸在重逢的喜悅中,再也不會分開。快樂的吻像雨點一般落在你的臉上,你的手再次撫摸著他可愛的小腦袋,你再度深深地注視著他忠實的雙眼,他在你的生活中消失了這麼久,卻從未在你的心中缺席。

然後,你們一起跨越彩虹橋,永遠永遠不再分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bir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