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高中等畢業那陣子後   很久沒有大量啃書了

尤其是腦袋越來越退化之後     文字也慢慢離我遠去  

(竟然連否定句跟x定句都會忘記怎麼講?!  我真的是外文系的嗎? =  =a)

不過歷經三年文學薰陶還是有用的    看到某某文字就知道在比喻什麼-->不要跟我說因為它本身很淺白 =  =+

(電影與文學這堂課應該幫助不少  雖然修掉我半條命去  =  =")




盛夏光年是本奇妙的書~  余守恆    康正行    杜彗嘉   三人的故事

不斷交替人稱   用不同的角度詮釋同一件事   還把故事背景的921大地震和歌手王菲都寫進去

還有一些增加其場景真實性的小細節  (ex:某某雜貨店在某某理髮店旁)

運動員的汗水     年少的青春   都在那年夏天的台東發光  發熱   

高中生耶!   好像離我好遠的感覺   轉眼都要變大四老頭子了     像顆死掉的恆星

耗光了能量     所以只能慢慢被黑洞吸走    漸漸喪失自己的本質

(不過我可能會變成例外    因為我太有學會自我的本能了!  哇哈哈哈~~~)

看到了最後的結局   我實在是有點錯愕    也終於懂為什麼康正行的記憶永遠都在過去   而余守恆在現代

原來   不是不前進  而是他只能在那裡...

看完心情有點悶     可是卻也更想珍惜自己身旁的人^__^





那一年,兩個夏天是本翻譯小說     關於精神分裂的Summer和小她三歲的妹妹Lyric (取名原因請見書)

原本漂亮聰慧又貼心溫柔的姐姐夏天   隨著爸爸和妹妹  一家三口搬到城市後慢慢發病

(其實她本身就有潛伏的精神病因子)

開始有一些奇怪的舉動   到最後不僅伴有妄想症   還失控抓狂開始傷害別人也傷害自己

最後被送到精神療養院   還被迫接受她最害怕電療 (書中不斷強調她怕電怕到不敢碰任何電器)

因為藥物治療對她來說已經無效了....

我不禁想到自己要吃安眠藥才能得一個好眠   現在已經換到第四種了

當再也沒有任何藥物可以讓我睡著的時候怎麼辦???

可是事實上我根本不像所謂的"神經病"      因為我的是情感上的疾病    而不是精神官能症

書中Lyric要照顧姐姐所做的犧牲   因夏天而起的自卑   罪惡感  傷心  憤怒  ......

 這段心路歷程我家人應該都經歷過吧!

我也不知道自己好了沒~其實不想看醫生   其實我沒有情緒化   只要不要來刺激我

我不會變刺蝟的






哈哈   很能想像王胖珍是以什麼心來借這些書的....

THANK Q啦  夏天人~我會迅速看完再讓妳借的!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bir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