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有關我阿公的故事...噢~是數個小故事(incidents)

星期一胖子英去探望他  發現他腳扭到  腫得很大

後來他自己用指甲去摳破了皮    還用"左手香"(一種草藥)敷了滿腳  因為聽說可以消紅腫

我的十七歲也曾如此   偷騎機車雷田的後果就是腳盤種得豬頭一樣

也是敷了左手香    然後變成蜂窩性組織炎......不過我有馬上去看醫生  所以還好

可是阿公是個固執的老人  有著莫名的堅持

但因為他太痛了  所以忍不住  只好讓爸爸拖去義大醫院   

結果這一看不得了    紅腫已經從腳盤漫延到半隻小腿    裡面都是細菌跟死肉    很嚴重囉  馬上就辦住院

醫生還在他腳上劃一條線  說紅超過那條線  就要馬上開刀

很快  隔天 也就是星期五   他進了開刀房



不過進開刀房之前一定要講一下發生了什麼事....

由於他從以前到現在沒打過半支針(據他自己所說)   又很不相信現代醫學科技 

所以他怎麼都不肯開刀   坳到主任醫生跟護士都來勸說  隔壁床的也開口幫腔

後來才鬆口(其實也是痛到不想再痛了)

媽媽就趕快低頭簽了麻醉同意書

嗨機雷moment!!!  他竟然趁所有人不注意的時候  偷喝了水跟偷吃了麵包  =  ="

(相信所有有常識的人都知道要上麻醉不能吃東西   因為怕麻醉了東西逆流嗆到不知道很危險)

護士小姐發現馬上問他吃了多少    他說:"才吃一兩口而已啦~~"

當然聰明的護士小姐是不會相信虛心的阿公的    再次逼問阿公  他才說他喝了一杯水  吃了一個麵包...

這可不得了了!  本來怕他會怕要採全身麻醉   現在只好用半身麻醉了




一兩個小時之後阿公從恢復室出來   我們上前幫忙將他推回病房    趕快問他情形怎樣

他給了一個很恐怖的答案.......

"還沒開啊!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嚴重了醫生不趕幫我開是不是     我在裡面很清醒都沒人靠過來啊!"

嚇死人~~連推他出來的麻醉師都被嚇一跳  趕快翻開他的棉被...嗯~有包一大包了  應該是開過了

可是阿公太信誓旦旦   所以他又不方心地 check阿公的病歷....嗯~開過了....這才讓我們一掛人鬆一口氣

原來手術都在腳部   所以醫生在動作  阿公都沒感覺  =  ="  

(麻醉實在太厲害了!!)




晚上晚班的護士來幫他量血壓跟體溫    阿公說他很餓  所以就問護士可不可以吃東西

她說可以   又說起阿公下午偷吃東西  氣死白班的護士了

這句話當場聽來沒什麼  可是她走了以後我想一下.....

白班跟晚班....是不同人啊   那她怎麼會知道????

我想~~~阿公手術前偷吃東西的行徑應該已經傳遍了護理站了.....=  ="



隔天醫師親自來幫他換藥    紗布拿掉是好大一個洞   我都可以看到阿公的腳踝骨了 >"<~

怕痛的他根本就不敢看   整個頭轉到床邊   痛到偷偷啜泣  (雖然大聲到旁邊的我都聽到了)

原本整個臉都漲紅的他    聽到醫生說星期一要再進一次開刀房    臉瞬間白了一半   不過啜泣聲還是沒停

換藥過程中看他不斷握拳   鬆手    握拳    鬆手.......

看他痛成這樣   護士只好趕快衝去幫他拿止痛針來打=..="




明天早上又要進手術房了   阿公要加油~~~~

上次半身麻醉打在他腰間痛到他回來一直碎碎念    說什麼打那根針比手術還恐怖

想必這次他應該不會再偷吃了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bir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