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看看這從小就被虐待的小孩~才幾個月大就只能看著媽媽手中的食物流口水)

記得大概是國小的時候吧!
每年生日虛榮心總是要作祟一下,纏著媽媽帶我去買"乖x桶"
好帶到學校去分給同學們一起吃

那其實是小孩子小小的心機
跟大家分享也不是為了一聲"生日快樂"
或者讓老師帶著全班同學說~"謝謝xxx" or甚者 合唱生日快樂歌
單純只是為了享受眾人欣羨的目光
畢竟小時候我們家是不給小孩子零用錢
下課時間永遠只能盯著同學的冰棒 飲料 科學麵 大波露巧克力流口水

漸漸長大懂事,開始明白無謂的虛榮心實在沒什麼實質上的作用
只是徒然浪費父母親的愛心

所以開始prefer跟三五好友慶生
偷偷在這個特別的日子期待到底會收到幾張卡片
並私以為"這就是友情啊!!!"
嚴格地認定好朋友是不需要提醒也會將你的生日計的牢牢的不用提醒
記住好友的生日應該是一種obligation!!!   (那時年少自大的我這麼認為..= ="
所以記憶力在某方面不太好的我
每次買到年曆型記事本的第一件事
就是把眾同學 好友 密友 家人 的生日全部記上去
就怕不小心遺漏了會失禮...  (雖然還是會有漏網之魚的尷尬= ="

然後上了大學 (但我還是永遠的18歲啦! 哈哈哈!!)->註1
發現班上同學關係非常不密切 (外文系分小班上課  加上大學課程彈性其實頗大)
於是開始絕口不提生日
這天快到了也只是在心裡自己倒數   等著跟家人or男友小小慶祝一番

通常也會接到數位閨中密友  不分男女  十二點左右就很有心地傳來道賀的簡訊
讓人收了窩心不已  露出溫暖的笑容
甚至在主辦營隊時  忙到眼淚快要和著汗水流下來的時候
收到來探班的室友送上的禮物
那種驚喜 還有被雪中送炭的感受  永生難忘


可是我還是很不會記日期啊!!!!
就連我親生父親的生日  都是到十幾歲   填寫學籍資料時
才知道原來他的生日就在放暑假前最後一天 (6/30)
然後現在也不記得我最最親愛的歐樂樂生日到底哪一天--->註2
忘記她是哪一天被正式領養的
就連跟現任男友的交往紀念日 都搞不太清楚
(不過這個就別怪我了~!那時吃藥吃的昏昏沉沉那有記憶力可言啊 還不知不覺被養成現在這副模樣  真是殘念!)
千萬別告訴他啊~~ 很怕被鞭數"石"   驅之別院 = ="

那天看到李幼幼的網誌密碼鎖上的文章  她的提示是
"我的生日 4個字"
我竟然想不起來!!!  >"<    聽說我們認識了四五年   還一起住了兩年是吧....
後來發現...還好我還記得蔡老大   蘇老大   Mr. Lee 的大壽之日
否則下次聚會應該會被圍毆 (汗)

註1:
說到這永遠的十八歲  一定要講一下我小妹國中導師的故事
那名老師教地理   天生娃娃臉,身材不高  
身上永遠有一股肥皂香味(還是香水?對那個實在沒研究哪~) 很是好聞
說起話來笑笑的  (打起人來毫不留情就是了= ="
一副好好先生的樣子   好像什麼都可以商量   跟科任班級的學生感情算是融洽

國一的時候第一次上他的課 他自我介紹的重點沒別的 就是
"我今年只有十八歲  跟你們差不多  你們可以叫我哥哥我不介意"
當場所有迫不及待想長大的奧少年臉上都掛了三條線  作嘔聲不斷
那個老師看到台下的反應  反而更開心
一個月要故意強調個幾次自己真的只有十八歲

然後我升上國二    我二妹國一   
當我知道我們地理老師同一名    馬上問他: "他說他自己幾歲?"
沒有意外    事隔一年   老師依然18歲

再一年   小妹入學  好巧不巧我們地理老師成為了他們導師
我再拿去年問二妹的問題問她   她的回答也是一樣

聽說後來他老婆生了  他還是十八歲 -- 好個年輕爸爸!!

註2:
因為那時爸媽反對 沒想過真的能養她嘛~! 乾脆不想免得傷心
可是新生的小狗狗肥肥軟軟的真的好可愛!!
那陣子回屏東    在客廳看電視看沒幾分鐘總要跑出去看一下那窩小狗仔好不好
至於最後歐樂樂如何成為跟我上山下水的跟屁蟲小寶貝呢~
那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惋惜的是不知道她確切生日 不僅預防注射資料上是寫個大概   還沒個特定的日子可以幫她大肆慶生
還好這時候可以拿一首歌來安慰自己
梁靜茹在分手快樂裡不是唱著 "其實愛對了人  情人節每天都過"嗎  (作詞:姚若龍 作曲:郭文賢)
那我們也可以唱~ "其實跟對了主人   生日每天都過"呀  ^^"




P.S. 為什麼每次"插入相簿圖片" 照片都會自動跑到最上面咧?
       我想要插到文字中間啊~~~

P.S.為什麼明明在編輯器裡面按了enter換段落了
      整篇文章還是像失敗爛掉的蚵仔煎   整個糊成一團?
      (失敗的蚵仔煎真的極度可怕  腸胃不夠健康千萬不要逞強  還是倒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bir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