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可以讓狗狗開心地跑來跑去

可是放風的同時又要擔心討厭狗的阿伯阿桑們會持著武器衝出來的地方..
(武器?! 就是什麼棍子啦~掃把啦~ 之類的東西)

雖然都市裡的人相較之下的確比較冷漠   對狗狗也沒有比較友善

可是至少比較會有 "生命不可以隨意扼殺欺虐"的顧慮

最近的感觸很多  一直沒有好好寫出來

除了自己愛玩混時間之外    另外也是因為太激動了找不到適合的字眼來書寫 = =



樂樂最愛回屏東了    每次上車她都比我還開心  

因為可以回去找她親愛的安安   大戰個昏天暗地

沒辦法~人跟狗狗實在沒辦法比

要我跟一隻二三十公斤的笨狗撲來撲去咬來咬去?!


歐樂樂: 你 / 妳~確~定~要~跟~我~打?

又不是找使~ =  ="

總之~每次回屏東   到了巷子口她就會自動自發等歐拔幫她解開項圈

然後自動自發衝下車    奔向歐安安     開始從門外打到門內   樓下打到樓上

踩得二樓木頭地板砰!砰!砰!



本來我也很樂意三天兩頭帶著她回去活動一下筋骨
(活動筋骨=跟安安打架?! = =")

直到上次回去發生了一件事.....


--------------------------------------------------------------------------------

我在樓上用電腦   聽到樓下一陣吵鬧聲才趕緊跑下樓

看到我妹把狗狗趕到屋內    門外一個阿伯叉著腰  三七步

對著我們不停地叫囂...

" 哩x咧~! 養狗蹧蹋人啦!  畜牲蹧蹋人啦! " (台語)

據說是歐安安追人家的小孩
(歐樂樂那隻笨狗不用說應該也跟著追...= =")

對方另一個大人也抄了棍棒到巷子口要打狗

-------------------------------------------------------------------------------

唉~/   \

真的是很理虧哪~!

可是趕快把狗叫進屋裡   道歉了  保證下次會綁好了

那個阿伯還是不停地在   ㄍ一ㄠˇ

原本很抱歉的心情   被他這樣不斷地用言語刺激  加上要打狗的動作

一整個變成怒火中燒     (因為理虧  所以只敢燒在心裡面

他不斷地大聲辱罵  音量之大  整條巷子都聽的到

也不說到底希望我們怎麼處理  只是不停地罵。。

到底是誰糟蹋誰呢?

(回到台南很生氣跟歐拔說這件事  他說:你不會跟他說"你是畜牲喔?" XD")


這件事我跟我妹的反應都很大  因為其實這不是單一事件

前一陣子 巷子裡那條土狗 也就是歐樂樂的爸爸


才剛被送走
(依鄉下人的說法是"放生" 放他自生自滅 也就是現在大家常說的"棄養")

聽說也是因為他對著人家又吠又追吧! 我也不清楚~畢竟不在當場

可是知道會有這種情況  怎麼不鏈好呢? 還是有了新生的小孫子

狗狗就不用當一回事  不管之前怎麼疼愛  不想養了就載去丟就好?




這只是猜測啦! 有可能那隻土狗被送走也是因為那個阿伯他們家的關係

但更可惡的在後頭。。

之前巷子裡養了一隻小黑狗  才幾個月大 小小一隻很可愛沒什麼殺傷力

結果那戶人家趁飼主不在家  竟然跑來把狗抓走  然後活活拖行打死

後來小狗的飼主去要狗 他們冷冷的回了一句:"不用要了辣! 打死了啦!"(台語)

他們把狗打死的理由是 - 狗狗會對著人吠  會追人 咬人

那隻小狗才幾個月大。。。胎毛都還沒換哩!



幾年前  巷子出口那邊有個阿伯養了一窩狗

都是流浪狗  生活品質不太好

那個阿伯出於好心養狗值得讚許  可是他完全沒有節育 打針驅蟲的觀念

就放任一大群狗在路的兩旁 繁殖一胎又一胎的小狗 傳染病來了又去 皮膚病沒好過

衛生所有派捕狗隊去捉了幾次  也勸告了幾次  那個阿伯依然故我

小時候上下課經過 就會有幾隻特別囂張的狗

人來了  機車或腳踏車要經過  也不會閃  就在那裡曬他的太陽 

雖然大家頗有微言  但鄰居一場 有幾次被狗追也不會說什麼

(但是有一兩個人 就是會拿棍子打狗  拿石頭扔狗)

本來以為那些狗就要這樣一直一直生老病死繁衍下去

後來卻在兩三天內死絕了!!!


因為有人拿生肉塞毒藥餵給那些狗吃。。。

那些狗狗平常就是吃剩菜剩飯 什麼時候抵擋的了肉的味道呢?

於是那幾天經過的時候就會看到這裡一隻  那裡一隻

公的  母的  老的  小的

全部口吐白沫僵死在路旁

經過那件事 那個阿伯也消失了 從此以後沒見過他



老實說  我跟我妹已經把毒狗事件也算在那個打狗的阿伯身上了

畢竟能夠狠下心把一隻小狗活活打死  甚至一次毒死數十隻狗的變態  不多了~!

為了避免下一個遭殃的會是我們家的寶貝

現在就連回到屏東都不敢輕易放開牽繩


沒大人在家的早上  還要一個人牽兩隻出門"解放"一下

一直到沒幾隻小喵的國小操場才敢解開繩子

路上根本沒辦法拍照。。。我MAN歸MAN 還沒有孔武有力到 可以一手牽5。60公斤東衝西衝的狗仔們

一手穩穩地拿相機 按快門 = ="

 



 


Q_Q 難道以後我們都只能早上六點多出門散步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bir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