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次一別,Li 先生和我大概快一個月沒見面,
自己跑到完全陌生的軍營裡,連絡又非常不方便,
通常兩三天才一通電話,後面排隊的阿兵哥一堆,
講沒兩句話就急忙忙的掛電話,沒辦法問他裡面狀況好不好。


掛完電話總是又急又氣,該講的話都沒有講
(猛敲頭ING)
只能單方便被動等他下次打回來的時候再說。

其實我都知道也體諒他出操一整天很辛苦,
用休息時間排隊打電話,我要感到很知足幸福了。


只是..........

會很操嗎? 出操會不會很辛苦啊?

其他阿兵哥和班長人好嗎? 有交到好朋友了嗎? 會不會被機車亂操呀?

伙食還好嗎?吃得習慣嗎? 網路上都說那個營區的伙食有名的是真的嗎?

天氣這麼熱,晚上好睡嗎? 有電扇可以吹嗎?

千百個為什麼,終於等到電話的時候太興奮都忘記要問什麼了,
只會重覆地問「過得好
嗎?會不會很累?

其實一通電話大概都會有兩分多鐘,我跟
Li又都不是很多話的人,
應該很夠我汲取想要的資訊,
可是一接到電話人就變成笨蛋,腦袋一片空白就像面試的時候一樣緊張得無法正常運轉


然後接完電話家裡人關心說Li在哪個營區(那邊有分兩個營區)什麼連什麼單位、學號是什麼、過得怎樣,
我的答案都是不知道
….     
被念了幾次,我媽總是問不到想要答案快要抓狂之後,我終於變聰明了,把所有想到要問的問題趕快用紙筆記下來
下次講電話的時候就照著
念、把問題抄下來,這樣就不會遺漏了!

 

人家都說當兵只能服從命令跟遵守紀律,不能有自己的想法,出來會變笨,
怎麼沒人說阿兵哥的女朋友也會變笨,而且不用等到退伍就很笨?




我就這樣懸著一顆心七上八下自己從他每次打電話回來的支字片語跟口氣精神與否自己臆測裡面的生活,
安慰自己他過的很好不要擔心,過了11天。

 



而終於這樣子的忐忑在昨天獲得解放了!!!!  (灑花灑花)

 

======================懇親日流水帳開始====================

 


列席人員:正妹阿鳥、司機鳥媽、咖仔鳥二妹(XD)。

供品:熱食-   白飯、王家滷味(雞腳、雞心、雞眕)、菜豆、蛤仔、吳郭魚、炸雞塊、蔥蛋。  

                       → 其實90%都是我媽煮的  哈哈! 我只負責處理食材。

           水果-   蘋果、芒果、紅西瓜、柚子。

           飲料-   可X可樂2L(阿兵哥欽定飲品)、黑麥汁一手、冷凍成冰開水兩罐    銷路最好

           零食- 肉乾一包、餅乾、洋芋片一個”洗衣籃”(因為東西太多所以拿洗衣籃來裝 XD)。

 

 以上食物消耗率2成,因為主角說他剛吃完早餐,還很飽。 囧



 

 

 PS-
其實我本來很想把阿肥偷度進去,可是天氣這麼熱去了她穿著一身毛大衣應該很容易中暑,太辛苦了,
加上這應該是不可能的任務(礙於身材,哈!現在她媽媽已經抱不動她了 QQ),
只好作罷,我妹還一直叫我偷帶毛球,我才不要自找苦吃帶那隻過動兒去 = =”

帶她去的話我整個上午就忙著叫她閉嘴跟追在她屁股後面跑就好! 
可是我們在營區還是看到幾隻紅貴賓,甚至還有米格魯,不知道怎麼帶進去的。

 

凌晨2點就寢2:30起床洗澡、敷臉、煮菜、化妝、換裝。

一陣手忙腳亂後在5:18發動引擎往嘉義駛去!


小小迷路一陣子之後,王媽媽找到正確的路,跟在一大排車子後面我們大概7左右到達營區,還有桌椅,
可是曬不到太陽的好位子都被佔走了,各位家眷都好拼哪
~ QQ

 
入口處要停車檢查車上有沒有違禁品(兇器之類的),王爸爸做裝潢的車上都會放一些工具
像木棍、鐵鎚啊什麼的、電鋸、木鋸也是後車廂的常客,
Li前一天晚上還特地打電話回來提醒我們要整理一下。 >


為了預防
H1N1散播到軍中,打開後車廂的同時有另外一個阿兵哥幫我們量體溫,
Li說他們的寢室特地拆掉幾架電扇裝冷氣空調PLUS二氧化氯消毒。


大頭兵說他6:30-7:30要站崗,叫我們不要太早到,可是早一點到才有桌椅可以坐啊,晚一點的話車子可是會大排長龍的哩!
而且賭看看會不會因為家眷到了所以讓他早點下崗咩~~~  (事實證明沒有=.=)


一下車跟著前面同樣大包小包的人群移動,找到Li所在的XX連。


還沒走到換會客證的地方,就先看到站在樓梯口旁邊帶著迷彩帆布帽、白白胖胖的阿兵勾怎麼長得好像Li很神似?
襪謝!是髮型的關係吧?怎麼好像比入伍前腫了一些?哈哈哈哈……(看到他眼神還在亂飄跟偷笑一整個放心了)
這篇文章還是不要被他看到比較好,不然爆料的下場就是我小命難保 (冷汗狂冒)

 

丟下在那邊大叫「李阿寶~李阿寶~~~!!還一邊揮手,引來眾人目光的鳥二妹,
我快步走向換證處,用身份證換來一張名片大小、橘色、上面印有他的信箱號碼跟學號、破破爛爛的粉彩紙
(看來用了很多年,軍中資金有這麼短缺嗎
?-.-)。


想辦法引來Li注意的還不只有鳥二妹,鳥媽也趁上廁所的時候偷偷在他旁邊跟他說「我們在那邊,你等下再過來。」回到位子上的時候還一直沾沾自喜地叫我去上廁所給他看一下跟他說說話 = .. = 
現在是在幫自己兒子爭取福利,撮合他和女朋友嗎? 

鳥媽懇親中  





話說回來上個廁所還真不自在。
女廁在2F,防止男士跑到樓上所以在樓梯口派了兩三個阿兵哥在那裡指引這很合理(也讓這些阿兵哥有趁機摸魚聊天的機會XD),
可是廁所門口也站了兩三個就很……(


等啊等啊~~ 
7:30大光頭下哨,我們終於開始遲到的懇親了!

 




事實證明他們連算是挺涼的,他們班更是爽班,負責的工作只有打掃2F,
還可以躺在床上休息,輪流站在門口把風。
有的連第一天就跑3000,他們只有1000多,而且現在訓練都非常「人性化」:
操課還分組,一組出操,其他組在樹下休息,有時候輪到後面的組剛好下課,耶~!休息, 不用操。


當然一些基本的還是會要求,譬如要全副武裝,41的大太陽下穿著
鋼盔+內衣+長袖外套+腰帶+長褲+軍靴+軍鏟+其他配備
整天下來聽說連外衣都濕得像泡過水,一堆阿兵哥汗疹溼疹很嚴重,連光頭上都是整片紅通通。
Li是還好,只有背部跟耳朵外面一點點(汗延著鋼盔不斷流下來的結果)

 

整體來說他適應得很不賴,就連軍中的伙食都能吃得很開心,一餐兩碗飯+一碗麵
(他說因為不用錢,不吃白不吃,而且他附近的也都這樣狂吃),
果然是很好養啊~~!!  XD”

不可思議下,我還不忘跟他印證網路上的傳聞:


 

Q: 你們的水果聽說都是…?

A: 芭樂跟鳳梨啊! 昨天出現香蕉我們還很驚喜。 
(懇親大隊在去的路上經過超~~~大片的鳳梨田,從軍營走到靶場這三十幾分鐘的路程兩旁種的也全是鳳梨,
網路上說那裡方圓五里內都是鳳梨田 XD
)


 

Q: 飯不會很難吃嗎?

A: 還好啦,就只是有時候湯比較鹹,早餐會喝到白色長得像豆漿的超稀米漿,麵筋兩三片這樣。


 Q: 你們洗澡都是一大群在一個澡堂裡袒程相見嗎?

A: 沒有啦,是兩個人洗一間。
第一天洗澡的時候有人掉香皂,滑到不知道哪間,就聽他在大喊
「誰幫我檢一下香皂,我不想被XX啦~~!」   結果所有人都大笑。


 

Q: 晚上睡覺很熱嗎?

A: 還好啦,我睡的地方剛好有電風扇,晚上還會開2個小時的冷氣,而且我睡下鋪,都可以一覺到天亮。
睡上鋪的就很衰吹不到風,21:30熄滅就寢,十一點多就被熱醒了。 (帥啊強運人!)

 

Q: 你身上怎麼新衣服跟汗味這麼重啊?

A: 我身上這套是昨天發的新衣服啦,之前都穿的破破爛爛,為了懇親給家長看特別留到昨天才發的,他們都很奸詐。
而且我這11天才洗兩次衣服,當然不太好聞。
(所以後來我陪他到他們營部,軍中的福利社,買了X寶貝香衣袋 XD)


 

Q: 你們有什麼小選小抽大抽的嗎?

A: 有啊,小選過了,我中憲兵 QQ 之後還要抽籤,希望不要真的抽到。




Q: 你應該不會想簽賣身契(志願役)吧?

A: 鬼才要簽! 每次宣導都只講好的一面,說薪水福利待遇多好、四年兩百萬什麼的,那種話不能聽。
我們連長每次看到我都說「簽了啦! 簽下去了啦!」我都跟他說要再跟家裡商量討論看看。
不能太直接拒絕啊,不然之後就難過了。(果然還是奸詐的人一隻,做得好啊! = =+)




 

整個懇親過程中我一直叫他把帽子脫下來比較涼,他都說戴著比較舒服,不知道在”閉數”幾點的,
別的阿兵哥都脫掉啦,同樣都是前一天理的頭髮最好是有差別。 = =



拍照也是,看別人在照相,跟他說一生中唯一的新訓懇親來拍個照紀念,也在那邊龜龜毛毛,嘴砲半天說不拍就是不拍,
看來造型變了,三八個性還是一樣啊。(我也依然一樣拿他沒辦法 )


但是他後來有把入伍第一天(所以臉還是尖的= =+)全連拍的大合照放在我家,
晚些翻拍好再放上來,希望護貝的反光不要太嚴重  @@”

 
全連大合照 
(這樣整張照片放下來應該不算"洩露軍事機密"吧   我有特意避開下面的梯次哩~   剃了頭看起來都長很像 = =")



大頭阿兵哥 
(一整個不知道在嚴肅幾點的         有沒有人也覺得他左邊那個戴粗框的有點像雅樵啊 XDD )





就這樣邊吃東西邊聊天,鳥媽鋪著報紙在旁邊大剌剌地補眠起來,時間過的很快。

 

雖說懇親的Official結束時間是12:00,各班班長要求集合完畢的時間卻是在這之前,
11:30就開始有家長收拾東西往停車場移動了,我們也在11:40左右送
Li回去,等著14:00把他綁架回山寨。

 

11:30~14:00是一天中最熱的時間,一大群家長還是超有毅力,
窩在有限的樹蔭範圍內拉長脖子等他們家的寶貝出來,停車場的車子幾乎都還在。

這兩個半小時聽起來好像很久,其實咻
~一下就過了,因為大家都在仔細觀察阿兵哥們的一舉一動,
試圖從遠遠的
(也有超勇敢的家屬,通常年紀偏高,直接坐在他們的集合隊伍後面。 後來還是被請走 哈哈哈)
距離找出他們家的心肝。

 阿鳥懇親中
(等待中  熱死我了   穿錯鞋  回來還長雞眼=..=")



13:30左右他們帶隊往司令台方向移動,等營長講話然後解散。
我站在路邊看著換上便服的大光頭穿著熟悉的衣服,拎著熟悉的行李袋,卻成為人群中不起眼的一個,
跟著眾人行軍大喊
「雄壯~!威武~!青澀的臉配上大吼的嘴型,笑倒了我跟旁邊的鳥媽、鳥妹,
在心裡我卻淡淡的惆悵.......
「原來這就是他在軍中的模樣,原來我的寶貝真的被國家借走了。」

 

結果要離開的時候,幾百台車擠在那裡,雖說有幾個幹部在引導,
還有一個人在司令台上用麥克風指揮,我們還是卡了半個小時以上,看著引導人員悠哉的在車子旁邊聊天。

 


========================
回到家了=======================

 



下午先繞到台南拿他先前送修的主機板跟我的雜物,吃個民族路鴨肉飯,回到家7點多,
四個人排隊洗澡,洗完一整個累癱掉 @@

 
隊裡的訓練果然厲害,Li九點多就說想睡覺,我去上個廁所再回來他已經開始講夢話了。

可惜今天起床吃完早餐送他去坐車回台北,我們實際上兩人相處的時間並不多,而且大部份時間都在睡覺 

 

雖然時間很短暫,只能稍解相思,還是要謝謝尚未蒙面的Li爸媽沒有去懇親,讓我可以大方出現
(事實上是他跟家裡說來回車程太長,懇完親就放假回家,叫他們不要去的 :-P



謝謝Li先把時間拿來陪我!還有324天,我們一起加油!  ////





PS-

阿肥是個耳朵常假裝沒有功能,不聽指令、眼睛不太好的小孩,
就是出門放風會跟錯主人,朝人家狂奔而去、我妹在她面前戴口罩就當陌生人的那種。




昨天到家之前我跟Li說你現在頭剃這樣,整個身材造型都變了,身上的味道也很奇怪(XDD)
等下不要出聲音,看歐樂肥認不認得你。

沒想到她一聲都沒有吠,看到他就迅速搖著尾巴瘋狂的撲上去。所以一直到上車之前Li都對她比往常親熱,應該是有安慰到吧,
顆顆顆
難得我超想對阿肥說GOOD JOB!

 



PS2-

之前他手機被收走,把SIM卡拿出來自己保管,結果弄丟了,想打電話問候他的親朋好友們要等星期一他辦新卡才打得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bir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