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發生失眠的狀況...可是這次不同 是失眠變成嗜睡

一躺下來, 亂七八糟的想法, 待完成的事情, 學校, 朋友,家人,課業,未來......通通一次擠進來了!

加上從不遠方傳來清楚的卡拉ok聲 連在唱什麼都聽得一清二楚....這個人應該遲早瘋掉







上一秒很high啊 慶生~下一秒心情差到想殺人 煩躁地key著明天上課要的ipa ...

為了那三個花錢請家教 卻完全沒在念的人....或許醬子也好 她們沒進步 我就可以永遠教下去..





不!!!!!!這樣不就好像在證明我的無能嗎? 這不是我要的...

為什麼叫她們要背單字 甚至我都說要考 她們卻無動於衷? 她們不覺得醬子很浪費嗎....

說什麼她們要準備寶石的資料 我教她用英文講...結果等了兩個星期 給我一串寶石名稱...

這什麼??她們只要會念就好 那我上次教了音標 自己去查字典 看看怎麼念不就好?

我真的很生氣!!

(這時很能體會老師們對學生不上進的氣憤= ="a 這是報應嗎? XD)







好吧~轉回正題

打了以上一大串 只是想顯示--我心情不好!

最近太多想法一次跑到我的腦海裡...到底該怎麼做 才能過自己想過的理想生活 還有我到底要什麼..

其實已經決定要考獸醫系 課本也買好了 我只要衝就好...可是...一言難盡!別問我可是什麼...



而我已經夠亂了...深沉無力感了! 卻要顧慮別人想法 隨便一個人都可以給我意見

可是誰來為我的人生負責呢?請不要隨便嘗試說服人...

coz you never know what will occur on him/her, and what is he/she really desire.



學生念書為什麼呢? 高學歷等於高成就? 是不是有人說高學歷比較有涵養呢?

不認真的人,不去上課,就不是個好學生,沒有盡到他該盡的義務?那學生的義務是什麼?

我們進大學到底為了什麼? 繳了四年學費 辛苦跟教授對抗,然後準備失業嗎?

如果實力強,那麼fine,congretulation~你也許可以有工作 甚至是一份不錯的工作,然後呢?

朝九晚五,為了升等,為了業績,你知道你必須付出什麼嗎?

所謂事業成功的人,並不一定要有傲人的學歷,我要那張文憑做什麼? 準備被剝削嗎?

讓我告訴你一個笑話....有點長 要有點耐心









有一天,有個人帶著他有三隻義肢的豬去PUB喝酒,於是他那隻豬就引起吧檯人員的注意啦,就問他

"先生,為什麼你的豬有三隻義肢啊?" 那個人就說...



"你知道之前我家半夜火災,沒人醒來,這隻豬在我們全家熟睡的時候,

奮力地撲滅火災,救了我們全家,你說他厲不厲害?"



"哇~好厲害,可是,先生,我是問你~為什麼你的豬有三隻義肢?"於是那個人又說了



"好,我再跟你講一個故事,九二一大地震不是死很多人嗎?一樣在睡夢中,我家這頭豬背著那時腳斷掉的我

從十二樓跑到外面,不然我早死在那棟大樓裡了,你說他神不神奇?"



"哇靠~神奇到爆啊!!!可是....先生~~我是問你..為什麼你的豬有三隻義肢啊!!!"



"上次我遇到搶匪,那隻豬飛奔過來,搶回了我的皮包,壓制住歹徒,還空出兩手搶走他的槍

你看他強不強?"



"哇哩咧~這有點誇張噢~! ......不對!先生...我的問題是...為什麼你的豬有三隻義肢啊!!!"



"厚你真的很笨,這麼優秀的豬我當然捨不得一次把牠吃光啊!"



哈哈哈....想一下~如果你是那頭豬 你老闆是那個人,你還笑不笑得出來?

今天聽一個富豪演講,是外國人,我不必透過翻得東漏一句西丟一字的字幕也可以知道他用的九成單字..

這樣很棒啊! 然後呢....?並不是只有語言能力好就可以了,何況我很清楚我在外文系並沒有很認真...不算強

可是我不想變成那頭豬啊!!!>"<~





我不是在否認我現在必須去上課 要念書 準備考試~可是這些問題這些天困擾我很久....

請讓我靜靜吧....或許我會找到答案 或許不會 但我依然會畢業

然後照著我自以為事的人生規劃走....躺在床上的每天~沒去上課,張著眼睛不安著,卻又不想面對那些...

可能這時必須遵循中國老祖先的智慧----船到橋頭自然直----吧!?

僅管沒有明確目標的我..沒有衝勁,茫然過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bir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